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巴菲特对可口可乐投下第一张弃权票

吴家明

2014年04月25日08:47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菲特对可口可乐投下第一张弃权票

  巴菲特一直以来最坚定持有的股票是什么?答案很简单,可口可乐。巴菲特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将永久持有可口可乐公司的股票。不过,巴菲特近日批评了可口可乐公司的高管股票奖励方案,这可是巴菲特第一次不认同可口可乐公司的决策。

  巴菲特近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可口可乐公司的高管股票奖励方案“过于庞大”,并对该薪酬方案投了弃权票。巴菲特表示,这是他记忆中第一次对可口可乐投弃权票,但由于不想对可口可乐管理层造成过大的压力,他没有投反对票。此前,可口可乐公司通过了2014年的130亿美元高管股票奖励方案,以对冲基金Wintergreen Advisers创始人特斯为首的股东强烈反对。特斯认为,这项方案将在很大程度上摊薄现有股东所持有的可口可乐股票。

  对此,可口可乐公司发表声明,对巴菲特有关高管股票奖励方案的冷静立场表示敬佩,并表示巴菲特在过去多年来一直都充当着出色的顾问角色,盼望能在未来继续与巴菲特保持这种“富有成效”的关系。

  “不要对成功自满”,在去年4月可口可乐公司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用这句话来提醒这家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制造商。事实证明巴菲特的担忧并非多虑。可口可乐公司最新公布的两份成绩单都不能让投资者感到满意。数据显示,整个2013财年可口可乐公司实现营收468.54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480.17亿美元下降2%。今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公司的净利润为1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亿美元下降8%。

  目前,巴菲特是可口可乐公司的最大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可口可乐超过4亿股股票,持股比例达到9.1%。不过,可口可乐股价在2014年第一季度下跌了6.4%,巴菲特持有的4亿股股票净损失达11亿美元。

  无论如何,可口可乐过去百余年的发展特别是在全球经济衰退时,该公司股价也依然坚挺,已给股东和巴菲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巴菲特强调,永远不会对可口可乐投反对票,目前也没有抛售可口可乐公司股票的计划。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