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预期大盘短期走势仍将反复 关注抄底低吸机会

2014年05月06日07:5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期大盘短期走势仍将反复 关注抄底低吸机会

 

  5月5日盘面仍维持缩量震荡格局,表明当前市场信心仍脆弱、市场情绪仍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在投资者这种心态的影响下,预期大盘的短期走势仍将反复。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8,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4月28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处于多空均衡状态。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多空均衡状态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阶段性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进一步积聚。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预期6月资金面将再次面临紧张格局、以及尝还债务高峰期的大规模到来将会导致信托违约风险加剧等,当前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中短期表现仍持有谨慎态度。普遍认为大盘如果出现反弹,就是逢高减持的最佳时间窗口。而从近期盘面表现情况来看,无论是代表传统经济方向的主板蓝筹,还是代表新兴经济方向的新兴经济板块,均呈现缩量整理格局。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间接表明当前投资者信心脆弱、情绪谨慎。

  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投资者对未来预期越谨慎、越悲观的时候,那么股指将有望因过度悲观情绪的影响而出现超跌机会的可能。阶段性底部有望形成。因此,对于后期市场表现,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市场的短期表或仍将会受到投资者谨慎情绪的影响而整体维持弱势表现。但从中线的角度来看,进一步下跌应该将是一次逢低吸纳的绝佳机会。这是当前市场值得关注的。

  从行为主体的预期角度来看,中长线看多A股的行为主体还有超级产业资本。在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仍是改革与转型的情况下,近期有部分超级产业资本已经开始为抄底低估值的资产而作准备,如中民投的成立、保险机构举牌地产股等。由于产业资本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较一般机构投资者更为敏感。因此,产业资本进场抄底的动作,或将有利于改善其它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