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一根放量中阳重聚人气 反弹时间窗口或打开

屈红燕

2014年05月29日08:4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根放量中阳重聚人气 反弹时间窗口或打开

 

  昨日蓝筹共成长同飞,银行地产全面上涨,信息安全等主题概念则大爆发,市场人气重新聚集,两市主板指数收出放量中阳,重新站上60日均线。分析人士表示,前期微刺激带来的稳增长效应有望在二三季度得到体现,经济短暂企稳,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浓厚,市场情绪偏向多方。

  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两市主板指数放量中阳,一举收复60日均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50.23点,上涨15.67点,涨幅为0.77%;深证成指报收于7380.69点,上涨120.57点,涨幅1.6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338.97点,上涨32.69点,涨幅2.5%,为近两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昨日市场人气活跃,大小盘股票均有所表现。地产股昨日强劲,万科大涨3.43%,创出半年新高,站上年线位置,合肥城建、实达集团、中房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银行板块也涨幅居前,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受银行或弃用IBM服务器消息的影响,计算机板块大面积上涨,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中国软件涨停,用友软件、榕基软件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消息面偏多。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下午就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分析人士认为,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举措还将延续,政府的边界也将进一步厘清,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经改将稳步推进,甚至还有可能会加快。

  市场预期稳增长效应在二三季度开始体现,是支撑多方上攻的重要原因。招商证券表示,4月以来稳增长措施开始密集出台,涉及领域包括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外贸等。由于今年稳增长力度弱于以往,政策起效时滞更长。从5 月汇丰PMI初值判断,企业行为已开始有所变化,原材料的采购和库存企稳回升,显示稳增长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开始显现。因此,5月宏观数据将在4月的基础上继续缓步回升。

  申银万国表示,5月份猪肉价格带动CPI 回升,经济仍在底部徘徊,预计随着外需的小幅改善以及稳增长政策逐渐发挥效应,中国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迎来阶段性的小幅改善,全年GDP 增速有望达到7.4%左右。

  反弹的时间窗口或将打开。国都证券表示,经济数据初现企稳回升,托底政策暖风频吹,后续货币定向宽松值得期待,年内IPO 扩容压力大减,预计5月底至6月中旬市场有望进入难得的反弹窗口期。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