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2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7月22日08: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2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汽柴油价每升分别下调0.18元和0.20元

  发改委21日发布通知称,自21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这是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第5次下调,创年内最大跌幅。

  市场机构分析,自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执行以来,国内油价“小幅频调”,且涨跌次数基本相当,国内油价表现整体平稳,对CPI的影响较温和。物流运输业是此次油价下调的最大受益者,物流行业的运营压力有所减轻。

  集团军并购横空出世 巨无霸券商谁主“江湖”

  新一轮并购重组风起云涌。这一次,券商自己担当起“主角”——申万与宏源证券的并购正在加紧推进,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也已板上钉钉,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跻身第一梯队,数个营业收入超过百亿的“巨无霸”券商有望诞生。专家认为,这些大并购举动背后是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是国企国资改革的积极推进。改变的将不仅仅是企业本身,更是行业规则和金融竞争格局,2014年极可能成为证券行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

  今年以来新三板6家公司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21日公布,今年以来,共对6家挂牌公司、4家主办券商和1家会计师事务所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它们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年度报告调整会计科目或重新审计后未披露前期差错更正、关联方披露不完整、关联交易与关联方资金占用未按关联方事宜决策及披露、年度报告大面积遗漏必备内容、在年度报告中使用未定稿审计报告、未及时披露权益变动公告等。从类型上看,主要是信息披露违规,个别挂牌公司也存在公司治理违规。

  两融余额本月首现下滑

  7月1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4269.6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下降了16.82亿元,这是7月以来两融余额首次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下降了17.52亿元。

  47.44亿元资金离场 风格转换稳步推进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延续震荡格局,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据Wind资讯数据,两市昨日共有47.44亿元资金离场,其中食品饮料、银行、纺织服装和家用电器实现资金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在风格切换稳步推进的过程中,近来持续下跌的国防军工、计算机和传媒板块,昨日尾盘在资金流入的情况下出现大幅拉升。

  IT巨头财报抢眼 美科技板块尽显强势

  包括谷歌、英特尔等在内的科技公司上周陆续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受益于IT巨头普遍好于预期的业绩表现和前景展望,美股科技板块近期持续反弹,并显著跑赢标杆股指。

  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IT板块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增速有望达到4.9%,其中半导体板块的营收增速或高达12%;IT板块整体盈利增速预计为12.3%,有望问鼎标普500十大行业板块的榜首。

  新股批量来袭 机构咬牙吃“大锅饭”

  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批新股将来袭。由于新股游戏规则生变,此前为“打新”四处筹钱的机构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资金考验。

  尽管如此,多家机构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仍表示将继续“打新”的策略。在他们看来,尽管网下中签情况低迷,但较之以往入围、配售低概率、高收益的情况,此轮“打新”入围难度低,虽然配售变成吃“大锅饭”,但总体收益情况并不悲观。

 

下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