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召开 专家称A股将出现转折

2014年07月30日08: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召开 专家称A股将出现转折

  7月29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那么专家对下半年经济形势有怎样的预期?对A股有何影响?

  近日社科院工经所发布的“中国经济学人经济形势调研”调查显示,近六成经济学家看好中国经济增长,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速下降。同时,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回暖,全年GDP增长预计达7.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今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会好于上年。但由于发达经济体私人消费动能偏弱以及世界供给市场上对“中国制造”的供给替代效应,这种好转可能难以给我国外需带来明显增长。

  张立群说,尽管如此,考虑到我国支持出口的各项政策正在进一步完善,预计下半年出口增长将略高于上半年。

  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院消费经济部副主任赵萍分析认为,下半年消费存在适当加速并好于上半年的可能性。她具体分析说,下半年节庆较多、智能手机新产品集中面市、高端消费市场调整接近到位等因素都将为消费的发展提供支撑,信息消费、服务消费有望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伴随着2013年以来,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削弱,在经济内生力量的推动下,主要发达国家正出现明显的经济恢复,这将会刺激中国的出口实现持续性、较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如果内需市场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迎来拐点,A股市场也有可能因此出现转折。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