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2】

2014年12月05日08:51    来源:和讯股票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5日四大报摘要

  上海证券报

  核电重启倒计时

  记者从4日召开的2014中国国际核能峰会获悉,发改委已将红沿河二期、福清三期和石岛湾CAP1400相关项目上报国务院,项目年底或明年1月初获批可能性较大。

  前海发布深港合作方案深港通和广东自贸区被纳入 深圳前海管理局4日对外正式发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深港合作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对推动设立广东自由贸易园区、推进深港金融深度合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备受市场瞩目的深港通也被正式纳入方案,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意味着深港通的推出有望提速。

  大小非借“风”减持券商股 一个月套现近50亿元券

  4日晚间,除西南证券外的18家上市券商发布了11月份的财务简报。据统计,1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及子公司11月当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19.84亿元,环比增24%;实现净利润49.02亿元,环比增22.5%。

  存款保险制度更有“破旧立新”效应

  解决道德风险,就需彻底割断政府的隐性担保,而拨备比例、存贷比、资本充足率再怎么严格,银行都有办法规避。这次《征求意见稿》规定,保险基金来源于保费缴纳、破产清算和基金运营,并没有政府注资。这就有望真正树立起市场化的监督和风险分摊机制。

  工业机器人助推制造业升级智能装备业有望获政策扶持 

  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将于12月19日在成都举行,工业4.0战略、中国工业2025战略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将成为会议重要议题。另据了解,工信部拟出台多项措施,从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产业资金支持、搭建产需对接平台等方面,进一步推广机器人应用。

  前海发布深港合作方案深港通和广东自贸区被纳入

  深圳前海管理局4日对外正式发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深港合作工作方案》,对推动设立广东自由贸易园区、推进深港金融深度合作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备受市场瞩目的深港通也被正式纳入方案,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意味着深港通的推出有望提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