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4年12月05日08:51    来源:和讯股票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5日四大报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粮集团等首批六家央企改革试点方案敲定

  第一批六家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经国资委多次审议,已基本定稿,最近就可发文实施。至于下一步央企改革,是全面推开还是进行第二批试点,目前尚无定论。专家认为,较成熟的试点必然对顶层设计出台起助推作用,将为下一步央企改革梳理出主线,起到示范作用。

  银监会拟鼓励理财产品直接投资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日前就《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向业内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理财产品的独立性与破产隔离的法律效果,允许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励理财产品开展直接投资。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

  涨停 涨停 牛不歇脚

  昨日A股上演火爆一幕:券商股集体涨停,“两桶油”双双封板,沪综指大涨百余点直逼2900点,深成指跨入“万点”时代,股指期货四个合约全线大涨6.8%以上。面对这种历史性的“牛气冲天”,个股分化依然明显。“天价”之下“天量”缺失,让人隐隐担忧疯狂演绎还有多长时间?

  发改委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工程建设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4日表示,将推进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三个重大工程包的建设。

  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包主要包括加快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包主要包括西南水电基地开发、沿海核电工程、风电建设、光伏建设。

  “两桶油”称基本面无突发利好

  “涨停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公司层面并没有重大利好,应该是市场行为。”对于12月4日的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内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均如是表示。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两桶油”4日联袂涨停与公司基本面无关。从业绩角度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2014年的业绩并不乐观,若2015年油价持续低位,业绩甚至有下滑的可能。油价下跌将影响石油公司的整体经营战略,包括资本性开支的调整,相比“油改”,恐怕“油价”才是国内几大石油公司当下最关心的话题。

  蓝筹股获融资热捧

  12月3日,沪深股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8565.2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3.23亿元,融资余额为8496.2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3.82亿元,融券余额为69.0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60亿元。

下一页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