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未对券商两融业务窗口指导 四季度例行检查将启动

2014年12月12日20: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未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窗口指导。按照今年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证监会将启动第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对部分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

  此前有消息称,证监会在12月3日对个别券商进行窗口指导,尽管多位券商人士向媒体证实并未收到窗口指导的通知,但前期暴涨的券商股近几日频繁遭遇大量抛单,还是引起市场对这一传闻的猜测。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公开表示,对于近期有报道称监管层对券商融资业务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调整比例,控制风险,“我会近期未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窗口指导。”

  对于有传闻称,证监会下周派检查组查券商两融杠杆,发言人邓舸表示,今年以来,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回购交易、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等融资类业务快速发展,规模较大。为促进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规范有序发展,按照今年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证监会将启动第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对部分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

  一位券商人士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证监会今日所指的启动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属于例行检查,每季度都会有券商接受检查,在正式检查前也将通知被抽检券商,但这与窗口指导无关。主要针对券商创新业务中的违规行为进行规范。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