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3亿融资盘撞到黑天鹅 成飞集成重组被否 股价封跌停

2014年12月16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亿融资盘撞到黑天鹅 成飞集成重组被否 股价封跌停

  经历了近一年的筹划重组,最终却以失败告终。昨天,著名“妖股”成飞集成(002190)突遇黑天鹅,其股价被死死封住跌停的同时,整个军工板块也全线溃败。最惨的当属成飞集成停牌前那13亿融资盘,有分析师表示,如果成飞集成连续收出多个跌停,部分融资盘将可能爆仓。

  成飞集成复牌跌停

  昨天一开盘,成飞集成便被死死地按在了跌停板上。12月13日,公司在停牌近一个月后宣布管理部门对重组的批复意见:因方案实行后涉行业垄断,国防科工局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为此,成飞集成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从15日起复牌。

  成飞集成重组失败无疑让相关投资者心里一凉。今年1月24日,成飞集成因重大事项停牌。其5月19日披露的重组方案称:公司拟以16.6元/股的价格,发行9.55亿股,用于收购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在5月19日复牌后,成飞集成的股价从16.62元一路飙升,最高涨到72.6元,累计涨幅高达300%以上,并一举成就整个军工板块大行情。

  机构仍力挺军工股

  如今,成飞集成的重组失败了,军工股的走势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昨天开盘后,不仅是成飞集成,多只军工股股价狂跌。特别是重仓成飞集成的基金——军工B(150182),开盘直接跌停,市场一度对军工股的未来产生了怀疑。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成飞的重组失败仅仅是个案。中信建投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冯福章昨天在一个内部电话会议上表示,成飞集成的重组失败并不影响军工行业的未来改革,军工股未来整体走向仍看好。而富国军工分级基金经理章椹元的表态更为直接:“黑天鹅来临的时候,正是配置军工股的好机会。”

  融资盘恐难逃“昌九悲剧”

  然而,深交所的数据仍令市场倒吸一口凉气。公开信息显示,在成飞集成停牌前,有高达13亿元融资盘余额买入该股。“重组预期落空,无疑将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打击,融资客亦难逃爆仓命运。”昨天,一位券商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2013年11月,资产注入预期破灭的昌九生化(600228),曾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跌停,累计跌幅40.93%,部分融资盘因此爆仓。

  “当初,昌九生化的融资盘仅3亿,但成飞集成的融资盘已达到13亿。”该人士称,如今,市场环境、行业结构、两融规模与去年均不可同日而语,“昌九悲剧”很有可能在成飞集成上重演,而且,其影响力和波及范围恐怕也会超出市场预期。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