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股集体暴涨 沪指涨2.31%报3021点 

2014年12月16日15:04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最新热门股票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石霞)16日沪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在券商、煤炭、钢铁、保险、军工改制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重新站稳3000点关口,券商板块18只个股涨停,涨幅逾9%。深成指一度涨近两百点,两市总成交额逾7000亿,创业板高开冲高回落,之后低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68.10点,报3021.52点,涨幅2.31%,成交4927.16亿元;深成指涨164.39点,报10668.62点,涨幅1.56%,成交3001.62亿元;创业板跌7.92点,报1649.58点,跌幅0.48%,成交224.81亿元。

今日券商股重演涨停潮,18只参加交易的券商股集体涨停;保险、多元金融、银行股同样表现强势,紧随其后;煤炭、钢铁、海运、石油、地产等板块也有较大涨幅。而题材股普遍回调,福建自贸区、充电桩、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在线旅游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两融检查落定 券商板块重演涨停潮  

12月12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证监会近期未对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窗口指导。按照今年证券公司现场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证监会将启动第四季度现场检查工作,对部分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进行检查。

12月15日,备受市场关注的两融检查正式启动。中信证券、平安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已率先迎来检查,剩下部分券商的入驻检查或将于下周开展。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检查内容和形式属于常规类检查,并未存在其他特殊的要求,有助市场正确把握行业政策风向,对券商股形成利好。

券商后续行情短期需谨慎 长期可期待

瑞银证券12月16日发布报告指出,预计近期监管层将出台更严厉政策来降低杠杆性资金过快流入带来风险,证监会抽查融资融券仅仅是一个开始,考虑到监管风险加大及行业估值水平偏高,短期对券商股转为谨慎。但中长期来看,证券行业最为受益于正在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

银河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目前券商行业整体杠杆率依然在3倍左右,离理论上限仍有充足空间,资本中介型业务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而包括个股期权、ABS、新三板做市商及直投等创新业务将持续带来增量收入,任何回调均为买入良机。

业内人士认为,从以往的投资经验来看,券商股会贯穿整个牛市,牛市预期比较强烈的背景下,大金融板块也依旧存在机会。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