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密集发行资金面临考 股指短期面临调整

2014年12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前:IPO密集发行资金面临考 股指短期面临调整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沪深两市周四开盘后在盘中展开振荡,沪指早盘下跌一度逼近1%,不过临中午收盘前开始振荡上扬,午后延续了上扬之势,沪指翻绿转红,但由于前高3091点位置压力明显,无力突破而再次向下滑落,最终以十字星报收。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工程建筑、铁路基建、航天军工等板块领涨两市,涨幅均逾3%。金融板块则出现分化,其中保险板块维持强势,而券商板块则领跌两市,跌幅超过6%;与此同时,银行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个股方面,两市有近4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则超过了50只。

  技术上,昨日沪指高位收得阴十字星,短期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且结构上将逐步转入3浪4调整,因此,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也许后几日大盘还可冲高并挑战3091高点,但3浪3的运行空间和时间或相对有限,且券商股已结束第2波拉升,再次大涨有一定难度,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0日均线以下设止损,跌破10日均线应是3浪4调整的开始。另外今日起将进入IPO密集发行期,对市场的资金面会有一定考验。

  操作上,就整体的趋势而言,由于当前各大股指走势形态良好,对后市仍可持乐观态度,但由于沪指周四逼近前高压力3091点一线时市场抛压明显加重,短期再现调整的概率较大。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当前维持原有仓位操作即可,不宜再在高位加仓。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