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二十九):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

2014年12月23日09: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11月19日,由中金所主办、建信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来自包括安泰经管学院、机动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宣讲会首先由建信期货高级研究员刘鹏带来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现状的概述,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金融市场从金融发展到金融期货再发展到金融衍生品的历程,并介绍了现有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以及筹备中的股指期权的详细情况。随后刘鹏结合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直观了解金融衍生品—期权对金融市场的作用和意义。建信期货培训讲师陈怿研为同学们进行知识竞赛动员,详细说明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宗旨、报名流程、奖项设置和实习机会,同时分享了自身十多年的交易指导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除了学习理论知识外,尽可能的多了解和参与金融市场的发展,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最后陈怿研与同学们分享了研发部自行完成的考试题库,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

本次“中金所杯”知识竞赛高校行之走进上海交通大学,旨在提升在校学生对金融及衍生品市场的关注,拓宽在校生对金融领域的视野。希望借此走进高校的机会,可以进一步推动金融及衍生品教育的学科建设,培养更多金融人才。

上海海事大学(二)

11月19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上海海事大学,百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宣讲会开始,海通期货期权培训讲师严行天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的参赛须知、注意事项以及备考技巧。随后,严老师讲解了包括期权的定义、种类、价值和基本策略在内的期权基础知识。为了能让现场的同学能更好的理解这些陌生概念,严老师用幽默诙谐德语言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做类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由海通期货金融分析师杨磊博士为大家讲解了部分“中金所杯”金融知识竞赛的期权题目。杨老师分析题目的同时更耐心传授遇到不同的题目时的不同解题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备战“中金所杯”。此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提问,海通期货龙子健博士也对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上海海事大学的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投资工具--期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且对参加“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