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三十):
苏州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大、北京林大

2014年12月23日09:5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苏州大学站

11月20日,由中金所主办、东吴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苏州大学,近50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东吴期货研究所金融工程组分析师宋彬彬简要介绍了国内金融期货和衍生品的发展、梳理了此次竞赛的题库并从自身角度谈了金融期货研究方法和心得体会。宋彬彬轻松诙谐的讲课风格让现场气氛越发活跃,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互动,并在讲课结束后围成一团,与宋彬彬深入交流有关金融期货、衍生品方面的问题,并对此次大赛的举办推广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会的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参加过第一届知识竞赛的同学介绍而来,这种“老带新”的模式得以推广也充分说明今年交易所连续两次举办此类知识竞赛的必要性。

天津大学站

11月20日,由中金所主办、津投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天津大学。

津投期货客服中心总经理李奇给同学们播放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宣传视频,旨在让大家了解期货这一行业。然后,李经理从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两方面,运用生动的比喻和详实的数据,为大家铺开了期货行业这幅画卷。最后,大家又了解到了有关于这次“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的相关事宜。同学们在宣讲会上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北京科技大学站

11月21日,由中金所主办、英大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北京科技大学,2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英大期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孙彩红就大赛的参赛流程、注意事项、知识大纲以及题型和奖项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英大期货总经理助理、投资咨询部总经理蓝天祥从多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国债期货的魅力,并强调国债期货的推出对于我国实现利率市场化的重要意义。

投资咨询部副经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粟坤权从金融期权基础知识入手,并结合实际操作案例,让大家感受到了期权的灵活性以及组合策略的魅力;最后,投资咨询部经理张红敏结合自身外汇投资咨询项目经验,实践及理论相结合,抽象的知识顿时跃然纸上,点燃同学们起航探索衍生品知识海洋激情。

北京林业大学站

11月21日,由中金所主办、中衍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北京林业大学,100多名师生积极参加。

中衍期货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金融期货的发展历程,强调了衍生品对于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中金所举办竞赛的意义,最后鼓励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接着由中衍期货对这次竞赛做了赛前动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竞赛考试形式和答题技巧,并展示了中金所和本公司对获奖同学的奖励政策。最后针对学生提问经行了现场答疑,并由林大的同学协助,进行了现场报名展示。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