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四川证监局曝光5家证券咨询“歪”公司

2014年12月30日08:3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证监局曝光5家证券咨询“歪”公司

  投资者权益保护,四川证监局在行动。12月29日,四川监管局通报四川辖区2014年度不具有证券投资咨询资质的机构名单。根据投资者咨询等情况,经核实,包括宁波海顺成都分公司、四川省裕祥投资公司、四川聚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安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历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公司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证券法》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凡未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国内机构或境外(代理)机构均不得从事证券、期货经营活动,不得以销售炒股软件、合作炒股等名义变相向客户推荐股票,并收取所谓的会员费、服务费。对未经批准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有关机构和个人,一经发现,证券监管部门将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坚决取缔。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川证监局提醒广大投资者,从事非法证券咨询活动的机构或个人通常以出售炒股软件、代客理财、私募基金、媒体讲评、证券投资讲座、培训会、研究报告会以及代理海外公司针对A股的融资融券业务等方式为名,开展非法证券咨询活动或实施诈骗,或者建立所谓财经网站、博客、QQ群等招收收费会员或者提供股票咨询服务,请投资者注意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投资者保护需要政府和相关机构履行职责,投资者自身也该注意防范。四川证监局表示,投资者应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接受有关机构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之前,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看该机构是否已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或向当地证券监管部门核实。投资者要自觉抵制不当利益的诱惑,对有关投资咨询机构“推荐黑马”、“提供内幕信息”、“保证盈利”等虚假宣传信息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相信推销荐股服务的陌生电话,更不要将资金打入个人或非法机构的账户。

  根据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的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如发现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涉嫌诈骗、构成犯罪的,投资者应当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