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核发提速 证监会一夜批20家新股上市

2015年01月06日08:2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吕骞)A股火热的行情让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让证监会有了难得的新股发行窗口,5日晚间证监会一口气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0家,包括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证券交易所10家,其中中小板3家,即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7家,包括北京浩丰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苏试试验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证监会曾表示,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6月9日、7月14日、8月19日、9月15日、10月15日、11月13日、12月10日,证监会分别核准了10家、12家、11家、11家、11家、11家和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加上本次20家企业,证监会已核准9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核准发行的数量约为此前两倍,IPO核准发行明显提速。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