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务院拟放行民办学校 教育股大单流入

2015年01月11日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拟放行民办学校 教育股大单流入

  昨日,教育板块整体表现不俗,板块内新南洋实现涨停,此外,乐视网 、万达信息 、陕西金叶 、大连控股 、博通股份 、海伦钢琴等相关概念股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此外,在获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同时,板块同时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板块内乐视网(18619.11万元)、新南洋(3497.38万元)、立思辰 (2990.82万元)、浙江东方 (1170.77万元)、中南传媒 (1110.63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74亿元。

  板块的良好表现往往离不开政策面的利好。具体来看,在1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了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进行一揽子修改的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值得一提的是,草案中增加了“明确对民办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允许兴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条文。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该条文是对2014年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重点推进六大消费领域中的“提升教育文体消费,完善民办学校收费政策,扩大中外合资办学”的政策延续,表明了管理层发展、完善民办学校的态度与决心,此外,民办教育的营利性被“正名”将大大提升资本市场上的上市教育企业估值,同时融资能力的变强也为行业整体发展助力,预计后续该领域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除民办学校外,依靠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在线教育也成为教育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渠道。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6720万人,同比增长13.8%。而根据2014年《互联网教育蓝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1300亿元。但尽管如此,在线教育的市场份额仍只占到整体教育市场的11%左右,相较于目前互联网渗透率45%来比,仍有非常大的空间。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表示,我国教育行业迎来两大发展趋势,一是在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的信息时代下,创新教育模式的相关教育技术公司的崛起。二是教育市场化、民营化,营利性教育组织、公司的大规模崛起,解决公平之外的教育市场效率问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拥有产品以及渠道优势的中南传媒、建设教育平台的立思辰、拥有智能语音产品优势以及网络渠道优势的科大讯飞 ,此外,全通教育 、新南洋、拓维信息 、方直科技等亦值得关注。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