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站稳3300点 股指延续升势

2015年02月28日08: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站稳3300点 股指延续升势

  本周大盘延续节前的升势,重返3300点整数关口之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内大幅贬值,央行在公开市场出现净回笼,银行间市场利率稳定。周内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递增,周五放大至6200亿元以上。

  新股发行方面,截至2015年2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89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认真研究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但并无在四月份暂停受理新的IPO和再融资申报材料的计划。邓舸表示,证监会牵头成立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工作组”,财政部 、人民银行、法制办、银监会 、保监会 、人大法工委、高法等单位参加,已完成注册制改革方案初稿并上报国务院。3月份新股发行的规模或进一步扩大,需关注批文下发情况。

  资金面上,春节过后,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2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8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但由于本周逆回购的到期资金量为1800亿,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回笼1420亿元,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净投放态势。

  消息面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两只产品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获批复。金融板块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深市权重股可能会被QFII提前布局。

  技术面上,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阳线,上涨1.95%,而前一周上涨1.34%,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一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5周均线下穿10周均线,但周K线已经回到5周均线之上,中期处于震荡调整走势。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小阳线,远离5日均线,略显超买。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为多头排列,5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上翘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仍有上行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

  在改革预期和宽松货币政策预期高涨的背景下,预计大盘将以3300点整数关口为支撑,继续上攻。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