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肖钢:没有考虑现在马上恢复T+0交易机制

2015年03月08日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钢:没有考虑现在马上恢复T+0交易机制

  没有考虑现在马上恢复T+0交易机制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今天在全国人大重庆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股市曾经实施过T+0,现在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有不同的意见,有呼吁也有反对。他说,现在市场流动性和换手率也不错,所以没有考虑马上恢复T+0的交易机制。

  3241.19 -0.22%

  两融检查是为了规范业务发展 正在修订管理办法

  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前期针对两融业务的现场检查目的是为了规范业务发展,检查发现有部分券商开展两融业务时出现违法违规。

  他透露,目前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正在修订当中,修改将有松有紧,在某些条款上将考虑放开,也有一些条款的要求将适当收紧。修改规则要广泛参考市场的意见,在修订完成以前,仍将严格执行现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

  拟放开证券公司新设

  针对证券公司新设何时开放的问题,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间隙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证监会正在修改相关规则,拟放开证券公司新设。

  他表示,目前国内证券公司数量较多,仍然存在同质竞争的问题,未来还应当在差异化发展、提高竞争力上下功夫。

  “四板市场”定位不宜扩大为全国性

  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时表示,区域性的“四板市场”要积极规范、扩大发展,其定位仍需认真研究。他说,区域性股权市场宜定位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是省内的,不宜扩大范围变为全国性的。

  肖钢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应把精力放在扩大交易频率、数量,甚至建一个交易所上,而应当着力实现四方面功能:一是培育、规范小微企业;二是区域市场应成为小微企业的融资中心,从债性融资起步,逐步发展股权融资;三是区域市场应成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综合运用的平台;四是成为资本市场中介服务的延伸,中介机构应当提高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尤其大型证券公司应当“下基层”,深耕细作。

  将发展专为区域性市场服务的小型券商

  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时表示,下一步拟发展专门为区域性市场提供服务的小型证券公司,鼓励证券公司深入区域性市场。

  当前两融业务风险可控

  3月7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重庆团审议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两融业务中的融资业务发展迅速,但是从具体指标来看,风险可控。

  肖钢表示,证监会去年以来对两融业务的检查,目的是为了规范这项业务的发展。现有规定可能有不合理的地方,这个可以讨论,但不能不执行。他举例说,当前规定融资业务有6个月的期限,是不能展期的,尽管这个规定可能不合理,大家对此提出了意见,但是毕竟有这个规定,做出这个规定是出于风险管理的考虑,还是要执行。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