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蓝筹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王燕平

2015年03月08日09: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筹股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

  昨天创业板的大跌,似乎预示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正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但蓝筹股却没有逆市走强。那么,蓝筹股何时会迎来春风呢?

  “在注册制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创业板分化概率很大,牛的依然会牛,部分泡沫大的难免会走上价值回归之路,操作难度会逐步加大。因此,中小盘股中,投资者最好还是把握中小板的机会。”钱哥理财专家、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目前蓝筹股的机会,更多在一些国企改革和超跌机会,市场阶段性机会很突出。”

  实际上,到昨天收盘,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仍高达79.93倍。相比较而言,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为49.62倍,尽管也不低,但比创业板要安全些。而深市主板的平均市盈率为27.05倍,沪市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6.22倍。

  根据全国两会透露出来的信息,在修改《证券法》的基础上,注册制将在年内完成,最快有望10月份推出。与此同时,A股市场上,最近一段时间,上市公司主要股东甚至控股股东减持的消息不断出现。春节后的9个交易日,就有35家公司的主要股东减持,套现规模近80亿。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一些大股东趁注册制推出之前、现在股价高位时减持套现的想法。

  “蓝筹股的机会肯定有,特别在注册制的背景下。只不过现在处于调整期,何时重拾升势还比较难说。”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分析说。“如果有利空的时候跌不下去,或者有新的利好出台,行情很可能就起来了。”

  按照10月份推出注册制的时间推算,杨庆华认为,上半年或者说二季度蓝筹股会有行情。“注册制对高估值的创业板是大利空,因为稀缺性减少,壳资源价值下降。虽然其中成长性好、行业前景好的个股仍会持续走牛,但个股挑选的难度会大大增加。特别是主板行情起来后,资金就会从创业板流出,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

  当然,杨庆华建议,投资者在挑选蓝筹股时,也要重点关注国家政策支持的行业,包括全国两会期间透露出来的政策信息。国企改革题材、一带一路建设仍是今年的重头戏,其他如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主题性投资者机会也可关注。也就是说,蓝筹股中也应该找热点题材。

  巨丰投顾认为,昨天创业板盘中大跌超过60点,创出了1月5日1429点见底上涨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标志着创业板的连续逼空上涨逐步开始收窄,虽然后期创业板指数还有反复,但集体性的暴涨状态将出现减缓。也就是说,权重股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风险已经相对较小,而创业板连续大涨之后,风险在加速放大。后期权重股会再度形成另一波上涨浪,并强势突破3500点。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