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肖钢:暂无恢复股票T+0考虑 两融风险可控

顾鑫

2015年03月08日09: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钢:暂无恢复股票T+0考虑 两融风险可控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参加重庆市代表团全体会议前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车亮

  对于是否恢复股票T+0,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表示,目前意见不统一,暂无恢复T+0考虑。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今天在全国人大重庆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股市曾经实施过T+0,现在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有不同的意见,有呼吁也有反对。他说,现在市场流动性和换手率也不错,所以没有考虑马上恢复T+0的交易机制。

  肖钢表示,融资融券业务发展迅速,总体风险可控。

  他说,并不认可部分市场观点认为“两融现场检查反映监管层对融资融券业务持谨慎态度”这一说法。

  肖钢说,目前我国A股市场的1万多亿融资余额占总市值比重仅2.8%,比例比较合适;融资交易额占全市场交易额约占15%,与境外市场20%到30%相比不算太高;客户维持担保比例平均超过200%,有时可达240%。“总体看融资业务发展迅速,风险可控。”

  针对证券公司新设何时开放的问题,肖钢表示,证监会正在修改相关规则,拟放开证券公司新设。

  他表示,目前国内证券公司数量较多,仍然存在同质竞争的问题,未来还应当在差异化发展、提高竞争力上下功夫。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