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欧阳泽华:证券法修订将明确最基本的发行条件

2015年03月09日20: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吕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欧阳泽华9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不是不审核,而是强调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对财务状况不再做实质把关,证券法的修订将明确最基本的发行条件,交易所在各个板块实行差异化的上市安排。

“在发行和上市环节,体现出多层次、具体化的差异性和多样性,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选择。”欧阳泽华表示,这是未来注册制体系的一个应有之义。

对于注册制改革的进度,欧阳泽华表示取决于证券法修改的时间。“目前证券法正在进入修改程序,注册制的推出必须以证券法的修改为前提,注册制推进的主要时间节点也应取决于证券法的修改进程。证监会已经成立了相关专门的工作小组,调动各方力量,进行全面的系统准备,包括业务制度、技术论证、人员等各个方面。我想只要证券法修订完成,相关改革马上就能进入实施阶段。”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