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证指数突破压力位 3750点是长期历史压力位

2015年03月22日17:0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证指数突破压力位 3750点是长期历史压力位

  上证指数已快速突破至3400点附近的较高压力位以上,稳稳站在2009年8月的3478点高位的上方,因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

  大盘在突破3400点后,有几个目标:第一个上方目标是根据3000点至3300点的盘整带计算出来的,位于3600点附近;第二个上方目标是根据3000点至3400点盘整带的宽度计算出来的,这种计算从大盘突破3400点的位置开始,上方目标在3800点附近。

  将这两个上方目标与上证指数月线图计算出来的长期压力位进行比较,市场在3750点附近有一个长期历史压力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因此当大盘有效突破3400点后,3750点有可能成为目标价格。

  上证指数从2050点附近经过快速上升趋势,达到3400点高位。2015年1月起大盘形成了调整带,由于调整带为持续上升趋势提供基础,因此可把此调整带看做是上升趋势的显著特征。

  更长期周线显示在3400点至3750点之间没有任何压力位。这意味着大盘很有可能会很快移动到3750点附近的历史高位。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这一波快速拉升。

  虽然之前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足10%,显示上一波下滑是技术性调整而非趋势改变。

  由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宽阔的发散状态显示出投资者对上升趋势有较强支撑。长期组均线上移,保持持续的发散状态。在GMMA的长期组的下轨位置位于3150点附近,这为市场回弹提供了一个新的支撑位置。

  GMMA短期组也形成了一个强劲的上升轨与宽阔的发散状态。这显示交易者对于上升趋势信心增强。这股买入力量会有助于上升趋势形成,支撑大盘突破到3750点上方。

  快速的上升突破可能会建立一个3750点至3800点之间的盘整带。而这盘整将有助于计算一个更准确的上方目标。倘若上证指数突破3750点,将面临4100点附近的历史压力位。这个位置也与从3750点向上投射盘整带的宽度所得到的结果一样。4100点这个位置是上证指数上升趋势的一个长期目标。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