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交所中小创新指数今日发布

刘泽先 彭梦飞

2015年03月24日08:3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交所中小创新指数今日发布

  为反映深圳市场不同规模特征股票的整体表现,向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分析工具和业绩基准,深交所于今日发布深证中小创新指数(以下简称“中小创新”,代码“399015”)。指数基日为2011年12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据悉,深证中小创新指数主要选取深证10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深证成指样本股之后的500只股票构成指数样本,是刻画深圳市场中小创新企业运行特点的良好标尺。当深证成指、深证1000指数调整样本股时,中小创新指数随之进行相应的样本调整。分析人士表示,此前深证1000指数主要表现的是大中小盘指数,在剔除深证成指样本股之后,主要剩下的就是那些中小盘股,据统计,从基准日至2015年2月底,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累计收益达116%,同期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累计收益分别为51%和88%。

  中小创新成分股中,消费行业权重占比较大,约为22%,信息技术、医药卫生、电信业务等相对新兴行业在指数中占比也相对靠前,深交所宣布发布中小创新指数的同时还宣布将扩容深证成指,样本股数量从40家扩大到500家。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