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向资金跑步入场 沪股通有望引入海外基金“活水”

高毅

2015年03月24日08: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向资金跑步入场 沪股通有望引入海外基金“活水”

  随着内地A股市场日趋火热,沪港通资金正跑步入场。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自3月12日以来,北向资金较前一周近乎倍增。

  数据显示,3月17日,沪股通资金使用额度超过20亿,是3月以来的首次使用额度超过20亿,资金再度流入A股趋势渐现。

  沪股通资金跑步入场不无缘由。据港媒报道,海外基金通过沪股通买入的A股,原来由香港中央结算担任“名义持有人”,而外资基金更关注股票实际权益拥有人是否明确。港交所发言人证实,本月已更改结算规则,由中央结算向这些海外基金发一个凭证,证明其拥有A股的实益拥有权。同时在特殊情况下,中央结算可代为追偿。这将有望大幅增加海外基金通过沪股通配置A股资产的可能性。此外,港媒报道,有中资基金引述监管机构消息透露,深港通有望下月正式宣布,十月正式开通,同时深股通及沪股通会取消总投资额度,每日投资额度将增至200亿元人民币。额度的增加以及股票范围的扩大,有利于欧美基金调整配置仓位。

  港股恒指也表现颇佳,港股恒指周线上周大幅反弹2.32%超550点,结束三连阴。上周大市日成交额已升至千亿港元以上。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披露的权益变动事项大增288项至948项,较前周增幅明显。

  近期恒指再度调整资产配置优势凸显,港股估值也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加上近期内地A股走势强劲,恒指升至24500点附近,不少前期低位布局的资金趁机套现获利。

  从市场机构具体操作标的来看,据港交所披露数据看,中资金融股仍获机构的追捧,其中包括中资银行、券商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类个股。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投行大佬黑石集团近日却大笔增持了有色资源类个股利海资源(0195)。

  港交所数据显示,投行摩根大通在3月17日斥资上亿元在场内增持1785万股中信银行(0998)H股,增持后持股逾1.35亿股,持股占比升至9.08%。瑞银集团则是反复操作中国银河(6881)H股,披露数据显示,该机构最近于3月17日再度增持逾141.9万股中国银河H股,增持后持股超8557万股,持股比例5.06%。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