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看投资:短期投资跟随资金流向

2015年03月27日10: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华泰证券发布《跟着资金走-2015年策略周报》 报告。报告中指出,短期股市趋势仍然向好,建议交易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低股价、低估值、低持仓的“三低”主线和融资买入主线。

报告指出,上周市场如预期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大涨7.3%,并创出09年以来的新高。短期股市趋势仍然向好,海外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偏鸽派,美国加息可能延后;国内方面货币宽松、财政积极,二季度经济逐步企稳,而且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市推升股市风险偏好。华泰证券建议,交易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低股价、低估值、低持仓的“三低”主线和融资买入主线。

华泰证券姚卫巍认为,低股价、低持仓、低估值的“三低”主线在资金推动的市场趋势中具有大幅超额收益。2014年下半年低价股指数上涨79.9%,而高价股指数上涨19.1%,股价低于10元的个股从1331支下降至932支;低市盈率指数上涨68.8%,而高市盈率指数上涨21.6%;基金重仓的495支个股只有159支个股跑赢对应的行业指数,占比不足1/3。

从融资买入的方向来看,资本品、原材料、券商、计算机硬件、银行。2月25日以来融资买入净额最大的方向在于非银金融(307亿)、有色金属(184亿)、医药生物(166亿)、计算机(143亿)、交通运输(141亿)。融资余额增量占自由流通市值超过5%的187支个股平均收益率达到31.9%,仅有14支个股跑输大盘。

货币放松之后,财政政策有望更为积极,“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建设之外,六大消费工程、七大投资工程包有望成为今年的亮点,重点关注稳增长主线涉及的电网、铁路、水利、新能源等方向。

(此报告报告数据更新至3月24日。此报告仅代表机构,如有疑问请与对方联系,人民网对此不负有责任。)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