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历经17年谈判 中国苹果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2015年06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关于中国苹果输美植物检疫要求APHIS—2014—0003法案日前正式生效,标志着中国苹果输美历经17年的准入谈判终获成功,美国市场正式对中国苹果开放。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禁止我国苹果进入美国市场。据悉,美国曾提出苹果上可能携带800多种有害生物,国家质检总局就美方提出的有害生物一一进行科学分析,并提出我方反驳意见,迫使美方将关注的有害生物名单压缩至21种。同时,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安置实蝇监测点共15000处,每年监测次数22.5万次,为美方最终认可我国北纬33℃以北地区属实蝇非适生区、取消果实低温冷处理的苛刻要求提供了大量详实数据和重要参考依据。

  经过多轮技术磋商,4月26日,美国发布了关于中国苹果输美植物检疫要求的法案。经过一个月的公示期后,5月26日,该法案正式生效,即日起,中国苹果可对美国出口。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3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