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资委要求全力增收节支 

央企效益若降工资必须降

2015年06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记者白天亮)近日,国资委发出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全力增收节支,所有央企都要严格落实工资总额和效益挂钩机制,企业工资总额增幅不得超过效益增幅,效益下降的企业工资总额必须下降。

  国资委提出,中央企业要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全方位开展行业对标,确保营业成本增长低于营业收入增长,成本费用利润率实现稳中有升。要严格费用支出预算管理,各类费用不得“包干”使用,坚持无预算不支出,杜绝一切非必要开支。差旅费、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用等支出要严格控制,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不得增长。央企还要严格规范对外捐赠,除抢险救灾等突发性专项支出外,效益下滑企业捐赠规模原则上不超过上年水平。国资委鼓励央企坚决抵制不合理的收费、摊派和赞助行为。

  国资委提出“减亏即增效”,要求中央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亏损面和亏损金额双下降。中央企业要全面梳理亏损子企业。对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企业,要坚决重组或关停;对产品无竞争优势、市场前景不明朗的亏损企业要果断转型;对无战略安排、与主业发展方向不符的亏损企业要尽快退出。


  

(责编:田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