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科创中心首条政策落地 

企业自愿变更股东 上海工商不再审查

2015年06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6月4日电  (记者姜泓冰、励漪)上海市工商局制定发布的《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办法(试行)》近日正式实施。《办法》简化了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登记程序,允许企业依法合规自愿变更股东,原则上不再对企业登记实施实质性审查。这是上海5月底发布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2条意见以来,首条落地的政策。

  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在调研中共梳理出影响科技创新的7方面33个问题,其中包括政府管理体制不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机制不顺畅;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制不完善;国有企事业单位创新成果收益分配和激励机制不合理,等等。

  据悉,目前上海市级财力的财政科技资金共有100多亿元、18个科技进步相关的专项资金分散在各个部门。“上海各部门财政资金投入都有一个数据库,避免同一个项目申报不同的基金。但仅有这个还不够,还要围绕产业链布局资金链,建立跨部门的统筹机制。”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素心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5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