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海自贸区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准备到位

2015年06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6月4日电  (记者谢卫群)上海自贸区已经做好了率先全面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技术准备。这是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行长张新4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金融新业态论坛上介绍的。

  今年4月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年会上表示,未来将推进6项具体的改革,包括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取消大多数外汇管理的事前审批事项、为海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紧急情况下采取必要的手段防控风险。

  张新表示,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重点,也是全面实现上述6方面的突破和全面落地。目前,10方面的技术准备已经到位:比如建立了有管理的可兑换的制度安排,建立了强大的、多角度的、风险跟踪的账户管理系统,建立了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分析检测体系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5日 10 版)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