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浙江义乌每辆出租车每月减420元份子钱

2015年06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杭州6月4日电  (记者周竟)浙江省义乌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引起全国关注。近日义乌出租车司机享受到了改革成果:今年5月起至年末,每车每月可减420元“份子钱”。

  5月初,义乌市推出了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要逐步放开市场准入和数量管控,同时逐步取消营运权使用费。按照计划,2015年的营运权使用费从改革生效的5月16日起,由原先的每车每年1万元降低到5000元,2016年1月1日起全部取消。方案同时明确,经营者要将降低的费用落实到出租汽车驾驶员,也就是这笔钱主要用于降低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

  记者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政府已将今年多收的营运权使用费返还给了各家出租车公司,目前交通运输局正派工作人员到企业,监督他们把钱发放到出租车司机手中。

  义乌6家出租车公司之一的浙江恒风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呈明向记者证实,政府返还的钱已经到账,公司从6月2日起开始向司机发放这笔钱。“我们已通知了所有司机,每月返还给他们420元;明年政府取消1万元营运权使用费后,司机每月能多近千元收入。”陈呈明说,这个钱是给一线开车的司机,二手承包车主拿不到。

  出租车司机钟华聪说,6月2日,他和夜班司机已经领到了钱。虽然这笔钱不算多,但总归比没有好,也是改革带来的好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5日 13 版)

(责编:田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