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集中部署证监法网第四批违法违规行动

2015年06月05日17: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田原)在今日下午召开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通报了证监会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的第四批案件情况。

第四批案件情况共涉及16起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在媒体上撰写文章,编造、传播有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执法动态和宏观经济政策等方面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的;二是通过“股吧”、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编造、传播内容不实的虚假或误导性消息,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三是报纸、杂志和互联网站 等传播媒介违背真实、客观原则,传播虚假 或误导性信息,对市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 四是投资咨询从业人员发布虚假、误导性研究报告,或者利用公共媒体违规推荐股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五是未取得投资咨询从业资格非法提供荐股服务,以蛊惑性宣传欺诈投资者,非法牟利的。

发言人特别指出,近一段时期,随着股指不断走高,市场对信息高度敏感,一些不法分子刻意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甚至引发股指大幅波动,市场反映强烈。今天部署的这批案件,是在前期线索分析和调查布控工作的基础上,专门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集中部署的典型违法案件。证监会将组织专门稽查力量,协同公安机关认真查处,依法打击。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