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媒體15秒單一品牌廣告或可平移至移動終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行業與產業

視頻媒體15秒單一品牌廣告或可平移至移動終端

賽迪網

2012年11月09日18:05    來源:賽迪網    手機看新聞

  除了傳統PC桌面的競爭,布局移動領域是視頻媒體的下一個戰場。目前用戶行為正快速、大規模地從PC端向移動端遷移。業內人士指出,移動終端的視頻廣告由於覆蓋人群更廣,且用戶在使用移動終端時通常注意力更集中,因此將有可能產生更理想的廣告投放效果。但需要看到的是,在移動終端上放置廣告位需要視頻媒體更加謹慎。不久前風行網推出的PC端15秒單一品牌貼片廣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贏得了用戶良好的口碑,同時也展示出了獨到的營銷優勢。在大幅提升了用戶體驗和廣告價值的基礎上,風行網的15秒廣告也被業內視為最有可能直接平移到移動終端上視頻廣告模式。

  根據2012年4月份由R3和Admaster發布的報告,超過4/5的中國廣告主打算增加2012年數字媒體的支出,他們對網絡視頻和社會化媒體尤為感興趣,23%的廣告主打算將大部分增加的預算投入到網絡視頻中,16%會投放到社交網絡中。與此同時,超過51%的大廣告主計劃在未來2-3年大幅增加手機廣告的投入,可以看出,移動視頻廣告將成為市場的大熱門之一。由於移動終端的獨佔性、深入互動和定位到人,移動互聯網廣告在品牌識別、品牌偏好和購買意願等方面的平均效果超過PC互聯網廣告。

  在日前召開的艾瑞年會上,國內某廣告公司的負責人指出,移動廣告市場前景非常廣闊。他介紹稱,傳統的PC領域,廣告人群達到3億﹔但是中國現有手機用戶近10億,3億用戶會使用手機上網,未來這一數字至少能擴展到7億。更重要的是,移動互聯網到達了PC互聯網尚未到達的人群,比如保安或則餐廳服務人員等,廣告公司要挖掘中國近4億的隻用手機上網的人群。同時他還指出,無論是什麼模式的廣告,都應該具備三個特點,即對廣告主來說要做到精准投放,成本低﹔對媒體主來說要實現利益最大化﹔對用戶則需要體驗最優呈現。

  然而,目前多數視頻網站在PC端超過45秒的廣告形式顯得並不適合直接平移到移動客戶端上。第三方數據顯示,網民對PC上的視頻前貼片廣告的反感程度會隨著廣告時長的增長而加劇。當貼片廣告時長達60秒時,被調查者給出4.53的評分(5分為非常反感)﹔ 另據DCCI報告指出,僅有3.8%的用戶能夠忍受45秒的廣告時長,能夠忍受60秒時長的用戶則低至2.1%。在屏幕更加狹小的手機或PAD終端上,長時間的廣告顯然更容易激怒用戶,此外還要考慮廣告可能造成的流量消耗。用戶體驗無法保証,廣告效果就無從談起。這也是目前多數視頻網站不敢在移動客戶端放置貼片廣告的主要原因。而移動視頻廣告也一直處在一個相對的空白期。

  今年8月,風行網發布“Univideo黃金15秒”廣告戰略,將其平台內容的前貼片廣告時長從統一縮減至15秒。據艾瑞網、DCCI、Millward Brown三家權威數據調研機構的報告顯示15秒前貼廣告對比45秒前貼廣告具有三大優勢:用戶對廣告時長的接受度提高17倍﹔點擊率提高44%﹔正確回憶率提高58%。也就是說,無論從用戶體驗或是廣告效果來看,15秒的貼片廣告對比常見的45秒以上廣告都極具優勢。

  盡管目前風行網與多數視頻媒體一樣,在其移動客戶端上並沒有放置廣告,但今年早些時候與SMG的“台網融合”合作已經暴露了風行網未來大舉進軍移動終端的野心。台網融合將以多屏互動,打通包括電視、PC和移動終端等不同媒介之間的藩籬,打造一個全媒體網絡電視平台。讓用戶隨時隨地接觸到節目內容,同時也讓節目內容隨時隨地找到用戶。可以預見的是,當這個全媒體電視平台逐漸走向成熟,風行網也會在其上引入一系列相應的營收手段,那麼屆時兼顧用戶體驗與營銷價值的“Univideo黃金15秒”將極有可能被平移到移動終端。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