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拋萬億投資計劃 西部經濟引擎作用凸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蘭州拋萬億投資計劃 西部經濟引擎作用凸現

2012年11月13日14:00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目前西部區域經濟發展已成為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的新引擎。從上半年相關省區市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GDP同比增速排名,“西部最快、中部次之、東部最慢”的格局仍在延續,並有強化趨勢。目前,隨著全國經濟結構地不斷調整,產業開始向中西部轉移,西部地區迎來“大發展”的機遇期。

  蘭州拋萬億投資計劃千余項目將上馬

  在蘭州近期下發的萬億投資計劃中,蘭州未來三年的固定資產投資年均增長將達57.57%,總計安排投資項目1275個,其中重大項目790個,投資9500.73億元﹔一般項目485個,投資582.95億元。

  西南財經大學中國西部經濟研究中心教授劉成玉向記者表示,當前西部經濟的引擎作用凸現,蘭州等地借此加大重點投資領域,拉動區域經濟快速增長。>>>詳細

  萬億級投資計劃頻現西部

  重慶:在今年8月20日發布的重慶未來三年工業經濟振興計劃中,重慶工業將累計投入1.5萬億元,建成七大千億級產業集群和30個百億級產業集群,工業總產值突破3萬億元。

  貴州:10月份已獲貴州省委會通過的 《貴州省生態文化旅游發展規劃》文件中,貴州擬投資3萬億元,以重點打造數百個重點旅游項目,推進農旅、林旅、水旅、工旅這一“四化融合”的發展模式,帶動貴州當地經濟的整體起飛。

  陝西:早在去年初就提出了5.2萬億的“富民強省”十大工程規劃,其中民間資本逾40%,目前正逐步落實這筆巨量投資藍圖。

  西部經濟引擎作用凸現

  24省份前三季GDP增速超全國 天津、重慶和貴州增速前三

  27個省(區、市)中,除北京、上海、浙江之外,其他24個地區的前三季度GDP同比增幅均超過7.7%的全國水平。

(來源:中國經濟網綜合)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