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房產過億 求學商學院積累人脈資源(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郭晶晶房產過億 求學商學院積累人脈資源(圖)

2012年11月13日13:23    來源:新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這裡被外界冠以 “北京頂級私人豪宅群落”,也是郭晶晶、霍啟剛這對剛跑完愛情馬拉鬆的小夫妻愛巢所在。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前公布的《中國體育富豪榜》中,郭晶晶的年收入又以1500萬位列第3,也就是說2006年、2007年郭晶晶的年收入都在1500萬元左右,相比2005年提升50%。

郭晶晶房產過億求學商學院積累人脈資源(圖)

  晶剛大婚雙方實力曝光

  郭晶晶房產過億 霍啟剛可承20億

  香山腳下,依山而筑的中式獨棟別墅錯落稀疏。大寫意的立面設計,豐富的穿廊空間,坡屋頂和平屋頂勾勒出起伏的天際線。

  這裡被外界冠以 “北京頂級私人豪宅群落”,也是郭晶晶、霍啟剛這對剛跑完愛情馬拉鬆的小夫妻愛巢所在。 11月12日凌晨,郭晶晶和霍啟剛聘請的香港公關公司宣布,兩人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婚禮正式結束。

  據當地中介介紹,此處圍合庭院的別墅目前估價在3000萬人民幣左右。記者初步統計則發現,郭晶晶個人名下在北京的數套物業估值過億,其中最貴的是一套北京四合院,價值破億元。而這位曾經的體壇吸金女一號在其它城市也有投資布局。

  -郭晶晶的“嫁妝”

  2004年開始買房現估值過億

  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奪冠后的慶功會上,人氣值扶搖直上的郭晶晶就曾直言“對娛樂圈不感興趣”。從她后來的發展路徑看,和許多體壇明星相比,對台前鎂光燈並不怎麼感冒的“跳水皇后”更青睞投資理財的低調現實作風。

  雅典奧運折桂后,初具廣告身價的郭晶晶毅然拿出60多萬元在石家庄買下一幢兩層高的豪華別墅。記者注意到,這約是她當時一年的代言費。由於2004年時二線城市的房價估值還偏低,如今相比入手的價格,別墅已經飆升三倍以上。

  而在2009年,雖然宏觀房產調控的效果曲折,在跳板上具有超強把控力的郭晶晶還是嗅出了幾分政策訊息。於是她又果斷將名下位於二環崇文門的一套中檔住宅脫手。記者了解到,這棟住宅在天安門東南面近十分鐘車程,2005年的買入價約是每平方米萬元出頭,轉手獲利不止翻番。

  當下,除了霍家作為聘禮的豪宅四合院,郭晶晶私人名義擁有的房產還有數套。其中一套是在2009年月北京奧運會一周年之際,秦皇島某房地產公司向河北籍奧運冠軍贈送的住房獎勵。另一套則是位於北京三環趙公口附近,由國家體育總局獎勵的住宅。

  巔峰五年收入逼近一個億

  2009年時賣掉崇文門房產的郭晶晶顯然並是不缺錢用。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單》統計,2009年郭晶晶全年收入3000萬元,排行榜單第4,僅次於姚明,章子怡,易建聯,而崇文門住宅的最終售價在450萬元左右。

  郭晶晶被圈內公認為當年的體壇吸金女頭號人物。早在2004年雅典奪冠后,次年“福布斯名人榜”公布的數據就顯示,郭晶晶的收入達到了1000萬元。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前公布的《中國體育富豪榜》中,郭晶晶的年收入又以1500萬位列第3,也就是說2006年、2007年郭晶晶的年收入都在1500萬元左右,相比2005年提升50%。

  2008年奧運會后,奪得兩金的郭晶晶身價再次暴漲,2008年一年郭晶晶的全年各項收入綜合至少有2200萬﹔2009年年入3000萬左右的“賬單”。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郭晶晶自2008年以來代言的品牌不少於20個,產品范圍涉獵飲料、快餐、洗衣液、化妝品、衛浴甚至輪胎。而兩度奪冠前后的2005年-2009年,這巔峰五年的總收入超過了9000萬元。

  到了2009年年底,郭晶晶遞交退役申請,不再有賽場表現支撐的郭晶晶也難以逃避代言身價縮水的規律。據悉,2010年各類商業活動令其有300萬元酬勞進賬,總身價不低於550萬元,但廣告代言身價已從千萬級別滑落至百萬級別。

  求學商學院積累人脈資源

  郭晶晶在淡出國家隊、遭遇商業價值貶值后,開始致力於積累無形資產。近幾年關於晶剛完婚的傳聞不絕於耳,這位准闊太也不斷為躋身上流社會做准備。

  2010年,她報名參加了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的MBA課程。而在新學期開始前,郭晶晶又通過李寧基金會請來一位英語老師,專供英語。第二年,拿到了MBA學位的郭晶晶,又馬不停蹄開始讀取IMBA文憑。據悉,IMBA全英文授課,學期兩年,為全日脫產學習。

  記者查閱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官方公布的學費標准,IMBA學費14.8萬元。付了學費,給不願吃老本的郭晶晶帶來的首先是活躍上流社會的身份名片。

  令她心有余悸的是,四年前一次賽后發布會上,郭晶晶直呼競爭對手為“加拿大那個胖子”。另一次活動上,她竟身穿印有英文 “你若是單身就來夜店交際吧”曖昧語句的T恤出席,由此一度被貼上低文化素養的標簽。

  除了擺脫草根形象外,郭晶晶“泡”在人民大學三、四年所積累的商業人脈,也被認為可以為將來的投資甚至創業鋪路。

  -霍啟剛的“聘禮”

  將來從父處可“繼承”約20億

  結束漫長戀愛馬拉鬆,終於抱得“國寶”歸的霍啟剛是香港已故著名資本家霍英東的長房長孫,為霍英東長房長子霍震霆與港姐朱玲玲的長子。所以將來能從父輩那裡繼承到的財產無疑是霍啟剛與生俱來的第一桶金。

  霍英東生前是香港炙手可熱的資本家,地產界的地王,一生中慈善方面的巨款就有150億元之多。 2006年霍英東在北京逝世后,留下約240億人民幣遺產,主要分配給長房三個兒子。去年長房三子霍震宇起訴長房二子霍震寰,指其侵吞14億元港元遺產,今年在香港前特首董建華與政律司司長梁愛詩的介入下,這場家族遺產糾紛得以解決。最終,將霍英東300億港元遺產的中100億元分給二房、三房的家族成員,另外的200億港元則由長房三子霍震霆、霍震寰、霍震宇平分。

  也就是說,正式分家的三兄弟每人分得約65億港元 (約52億人民幣左右)。由於霍震霆個人還身兼多家公司的董事和高層,並擁有普樂道和尖沙咀文遜大廈等個人物業,個人身價估約有60億人民幣左右。因為霍震霆共有三個兒子霍啟剛、霍啟山、霍啟人,如果按照平分原則,這60億元的家財中屬於霍啟剛的部分大約為20億。

  接棒體育事業打“晶晶牌”

  盡管含著巨額家財的金湯匙出生,霍啟剛與諸多紈?子弟不同,在向來八卦的香港媒體視野中的形象算是健康正面。

  在外界看來,迎娶郭晶晶的背后重大推力很可能來自霍氏家族的認可。事實上,從霍英東到霍震霆,再到少年霍啟剛,這個華人巨富家族和奧運會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2001年霍震霆成為香港第一個國際奧委會委員,是霍英東全力扶持接棒的“體育大使”,而霍老先生本人則是北京申辦奧運會的幕后活動家。不僅有著持續數年的申奧斡旋,2004年申奧成功后,還慷慨解囊,捐出2億港元。而在霍氏家族內部,霍震霆是父親的體育事業接班人。 “晶剛婚”之前,霍震霆因要重投澳博董事局,成為執行董事,並直接參與管理一間賭業公司,所以早已有意將體育事業交於長子打理,郭晶晶的輔助意義不言而喻。

  霍啟剛子承父業的跡象明顯。2011年,由霍英東集團公司投資的廣州市南沙港發展項目被列入國家 “十二五”規劃,定位為華南地區海上休閑體育中心。新建設的奧林匹克廣場和南沙游艇會也由霍家掏腰包,霍啟剛未來全面接過家族體育事業的接力棒指日可待。□晚報記者勞佳迪 制圖 任萍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