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條航線機票二折大甩賣 航企為控成本或減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70條航線機票二折大甩賣 航企為控成本或減飛

2012年11月13日09:34        手機看新聞
今年民航旺季不旺,近日三大航公布的三季報顯示,航企三季度盈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現明顯下降。航企三季度淨利大降7 月至9 月的航空旺季乃是民航全年盈利的主要指望。淡季促銷大甩賣旺季不景氣,各航企第四季度營收壓力加大。

  今年民航旺季不旺,近日三大航公布的三季報顯示,航企三季度盈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現明顯下降。航空市場需求下滑、油價高企等因素仍將繼續制約航企業績增長。由於旺季不景氣,各航企第四季度營收壓力加大。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進行淡季機票促銷。記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2月中旬,多家航企推出兩折機票,涉及的航線總數達70 條。

  航企三季度淨利大降7 月至9 月的航空旺季乃是民航全年盈利的主要指望。然而航企三季報顯示,南方航空第三季度在營收同比增長9.4%的同時,淨利潤同比下降29.25% ,為22.16 億元。東方航空第三季度營收同比增長2.8%的同時,淨利潤同比下降達20.4%﹔而國航前三季度累計營收同比微增,但三季度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下降 16.5%至31.74 億人民幣,1-9 月淨利潤同比下降46.1%至42.36 億元。國航方面稱,航空市場需求下滑和原油價格波動導致了三季度表現不佳。

  淡季促銷大甩賣旺季不景氣,各航企第四季度營收壓力加大。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進行淡季機票促銷。記者從攜程旅行網了解到,即日起至12 月中旬,東航、國航、山東航空等多家航企推出兩折機票,涉及的航線總數達70 條,涉及出發和到達城市59個。而在黃金周期間,這些航線的機票價格普遍在八折以上甚至全價,淡季促銷力度之大堪稱“大甩賣”。

  民航業內人士分析,今年各航企全年盈利能力難有逆轉,面對油價波動和匯兌損失等壓力,各航企或將減飛部分航班,設法控制經營成本。據《羊城晚報》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