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力薦7隻內房股 最大預期升幅逾3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高盛力薦7隻內房股 最大預期升幅逾3成

2012年11月13日09:17        手機看新聞

  港股昨日結束了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跌勢輾轉回穩,全日波幅不大,恆生指數收報21430點,上升46點,大市總成交455.6億港元。盤面看,受到高盛等大行唱好的內房股昨日整體表現強於大市。

  高盛在其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中稱,14家內房股已經公布10月份的銷售數據,總銷售金額按月上升17%,按年則大漲44%。高盛強調,雖然平均銷售價格按月下跌8%、按年下跌6%,但其對內房股仍然維持正面看法。高盛還列出了建議買入的內房股名單,包括綠城中國、龍湖地產、融創中國、保利置業、恆大地產、碧桂園、華潤置地,其中,最看好綠城中國、融創中國及保利置業,預期潛在升幅高達28%至33%。

  對於外電早前曾報道,美國華平投資集團以每股9.16至9.36港元的價格出售了所持全部4500萬股綠城中國股份,較當日港股的收市價9.96港元折讓6%~8%,高盛就此表示,華平投資在綠城中國的投資性質是財務性大於戰略性,其拋售對綠城中國的業務也不會構成影響。高盛強調,綠城中國第三季度每月銷售表現正持續改善,公司運作正重回正軌,預計其淨負債比率在年底之前可降至60%,同時預計公司2011年至2014年基本利潤復合增長率為25%,相對於行業平均水平的14%為高,因此給予其“買入”的投資評級。

  同樣看好內房股的還有中銀國際。以保利置業為例,中銀國際指出公司已完成經上調后的190億元人民幣的年度銷售目標,預期全年銷售額可達210億元人民幣,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為5.59港元。

  值得關注的是,被高盛列為最看好的三隻內房股之一的融創中國,其在去年底的淨負債水平已達到104%,但董事長孫宏斌仍堅持拿地擴張,並對公司銷售目標不斷加碼。孫宏斌指出,目前北京、上海等市場的需求依然旺盛,相信未來兩年的供應並不能滿足這部分需求,因此認為目前是房企拿地的“窗口期”。他強調,公司並沒有降低負債率的打算,也不看重淨負債率指標,認為重點是現金流維持安全。

  另外,遠洋地產昨日宣布提前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公司今年前10個月協議銷售額為人民幣271億元,按年增加25%,提前兩個月超額完成270億元的銷售目標,其中,僅今年10月份就錄得協議銷售額35億元,按月增長6%。受此提振,該股昨日一度高見5.16港元,距5.2港元的年內高位僅一步之遙。記者 呂錦明

    來源:証券時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