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協:四季度鋼材需求有所好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鋼協:四季度鋼材需求有所好轉

2012年11月15日10:27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昨日在京召開發布會指出,第四季度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將顯著增長,鋼鐵市場需求比前三季度會有回升,但鋼材價格繼續回升難度加大,而鐵礦石等原燃料價格將跟隨鋼價波動。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努力控制鋼鐵產量,促使供需基本平衡,促進價格合理回升是改善鋼企經營狀況的有效途徑。

  中鋼協指出,國家發改委9月份新批25個城市軌道交通項目、13個公路項目。鐵路新開工項目增加13個,由年初定的9個增到22個,鐵路今年固定資產投資計劃由5160億元增至6300億元。

  “在政策支持下,鋼材市場有所反應,9月下旬以來鋼材價格小幅回升,鋼市已出現逐步好轉的跡象。”中鋼協副會長王曉齊表示,企業庫存情況亦得到緩解。

  數據顯示,今年年初會員企業產成品鋼材庫存超過1000萬噸,以后基本上是逐月上升,到7月底達到最高值1418萬噸。8月、9月會員企業“以銷定產”減產幅度較大,截至9月底已比7月底下降24.61%,接近2011年9月底的庫存水平。

  王曉齊預計,第四季度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將顯著增長,鋼鐵市場需求比前三季度會有回升,鋼材需求疲軟態勢有所改觀。

(來源:南方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