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8之父"詭異離職 被指能力強人緣差難相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微軟"Win8之父"詭異離職 被指能力強人緣差難相處

2012年11月15日08:2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有傳言說,雖然蓋茨與辛諾夫斯基是多年好友,但他支持鮑爾默的決定,以鼓勵微軟各個部門展開更密切的合作。有業內人士認為,微軟失去辛諾夫斯基,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因為他是微軟高管中少見的那種兼具商業遠見和優秀技術能力的人才。

中廣網北京11月14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微軟公司Windows部門總裁斯蒂芬·辛諾夫斯基離職的消息震驚業界,就在半個月之前,這位有"Win8之父"稱號的微軟老臣,還被認為是下一任微軟CEO的熱門人選,然而轉眼之間,就卷鋪蓋走人了。

上月26日,微軟發布了最新的操作系統Windows8。作為部門主管、以及開發Win8的關鍵性人物,辛諾夫斯基在發布會上親自登台,向觀眾展示了微軟的這款最新產品:

辛諾夫斯基:大家來到Windows8的現場,我很高興。今天來到這裡慶祝全球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統推出,Windows8是一個裡程碑,是一款革命性的產品。

辛諾夫斯基1989年加入微軟,由於技術出眾,被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提拔為"技術助理",負責研究那些有前景的技術。隨后,辛諾夫斯基對Office部門進行了統一,結束了這個部門拒絕讓Word和Excel等程序實現無縫對接的割據狀態。

后來,由於微軟WindowsVista市場表現糟糕,辛諾夫斯基被調往Windows部門,負責新的操作系統的開發。在他的主持下,微軟推出了備受好評的Windows7,這款產品可以說是辛諾夫斯基的得意之作,在上個月底Win8的發布會上,他還特意回顧了自己的這段輝煌歷程:

辛諾夫斯基:三年前在這周我當時推出了Windows7,那個時候Windows7成為最成功的、最廣泛使用的OS的系統。PC的生產廠商大量使用Windows7的技術,讓用戶體驗Windows,到今天為止我們很高興跟大家分享Windows7已經在全球有6.7億個授權用戶。

可以說,辛諾夫斯基是微軟的有功之臣。然而,在公司內部,對於他這個人卻有著嚴重兩極分化的評價。一些人認為他剛愎自用、獨斷專行、性格粗野﹔一些曾經在微軟工作過的人表示,是辛諾夫斯基的個性迫使他們不得不辭職,其中還有人把他稱為微軟的"毒瘤"。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辛諾夫斯基還是微軟公司裡唯一一個敢於頂撞比爾·蓋茨的人。蓋茨有一次想讓Office部門開發某種產品,但受到辛諾夫斯基的強烈抵制,以至蓋茨提出了撤換他的建議。但最后,蓋茨還是改變了主意,因為對於微軟來說,辛諾夫斯基太重要了。

即使批評辛諾夫斯基最厲害的人,也不得不承認他是個天才,他總是能夠嚴格按照3年一個周期,准時推出符合要求的新產品,這個能力使他成為微軟不可或缺的人物。有時候,他甚至可以利用自己的這個特殊地位地位,隨心所欲地去做一些事情。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