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計劃替在華日企索賠100億日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日本政府計劃替在華日企索賠100億日元

2012年11月15日08:19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國際在線: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4日報道,前不久,日本野田政府無視中國強烈反對,將存在爭議的釣魚島“國有化”,引發了中國多個城市民眾大規模的反日示威游行。日本政府稱,日本企業在游行中遭受重大損失,准備替在華日企提出高達100億日元(約合7.85億元人民幣)的巨額索賠。

國際在線: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4日報道,前不久,日本野田政府無視中國強烈反對,將存在爭議的釣魚島“國有化”,引發了中國多個城市民眾大規模的反日示威游行。

日本政府稱,日本企業在游行中遭受重大損失,准備替在華日企提出高達100億日元(約合7.85億元人民幣)的巨額索賠。

日本外務省本周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在華日本企業蒙受的損失包括直接的建筑廠房受毀和其他財物損失,以及一些間接的虧損。

據《朝日新聞》消息,11月13日,日本內閣召開會議,首次討論在華日本企業遭受損失問題。相關文件稱,“在華日企應該完全按照中國的法律進行索賠”,強調中國對此次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日本政府將盡快要求中國政府進行賠償。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