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8之父"詭異離職 被指能力強人緣差難相處【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微軟"Win8之父"詭異離職 被指能力強人緣差難相處【2】

2012年11月15日08:2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有傳言說,雖然蓋茨與辛諾夫斯基是多年好友,但他支持鮑爾默的決定,以鼓勵微軟各個部門展開更密切的合作。有業內人士認為,微軟失去辛諾夫斯基,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因為他是微軟高管中少見的那種兼具商業遠見和優秀技術能力的人才。

據幾位前微軟員工透露,辛諾夫斯基曾經因為沒有獲得想要的職位,就以辭職相威脅。比爾·蓋茨不得不出面安撫他,賦予他更多的權力。由於在公司的地位越來越突出,在推出Windows 8之后,很多人都相信,除非最后証明這是一款失敗的產品,否則,史蒂文·辛諾夫斯基必將成為微軟下一任CEO。

沒想到,Windows 8發布剛剛半個月,辛諾夫斯基就被踢出了微軟。原微軟中國研究院院長,創新工場CEO李開復對此表示震驚,他說:"這可是大地震。辛諾夫斯基雖然為人凶悍、人緣不好,但是我認為他是微軟最聰明,執行力最強的領導。Windows可以說是他拯救的。"

那麼,辛諾夫斯基為什麼會離職呢?不管是他本人,還是微軟公司,對此都沒有做出解釋。外界猜測,辛諾夫斯基雖然才能出眾,但他不善於處理人際關系,與微軟高管團隊的多位成員不和,並非是微軟需要的那種具有團隊精神的領導者。據說,微軟現任CEO鮑爾默也跟他有矛盾,兩人經常在公共場合爭吵。

據報道,微軟內部有消息說,辛諾夫斯基突然離職的直接原因是他"抵制跨部門合作"。長期以來,微軟的各個部門一直都是各自為戰,不同部門的主管為了獲取更多的開發資源,不惜與其他部門拳腳相向,而這一切都造就了微軟長期以來"藩王割據"的局面。

據了解,最近一段時間,微軟已經開始打算改變這種惡性文化和組織架構,希望能夠通過跨部門合作,使微軟內部變得更具凝聚力。而這種努力很可能遭到了辛諾夫斯基的反對,因為他一向都會不遺余力地打擊微軟公司的其他產品,隻要這些產品有可能威脅到他的Windows業務。

有傳言說,雖然蓋茨與辛諾夫斯基是多年好友,但他支持鮑爾默的決定,以鼓勵微軟各個部門展開更密切的合作。辛諾夫斯基的離開,讓人們想起了上個月蘋果公司趕走iOS部門首席設計師斯科特·福斯托爾,這兩個人非常相似,都是史蒂夫·喬布斯的狂熱崇拜者,都被認為是天才,也都被貼上了"難以相處"的標簽。

有業內人士認為,微軟失去辛諾夫斯基,是一個巨大的損失,因為他是微軟高管中少見的那種兼具商業遠見和優秀技術能力的人才。有遠見卓識,就意味著很多時候,你所做的事在別人看來非常瘋狂。即使是喬布斯那樣偉大的人物,也曾經被蘋果掃地出門,誰敢說,現在的微軟不會成為喬布斯被趕走之后的蘋果公司那樣,日漸式微呢?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