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存"過熱沖動" 周小川:應強調防范通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經濟存"過熱沖動" 周小川:應強調防范通脹

2012年11月19日07:3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行長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國經濟在轉軌過程中普遍存在“過熱沖動”,需要始終強調防范通脹。

  周小川是在17日的“2012財新峰會:中國與世界”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表示,中國處於向市場經濟轉軌的過程中,“軟約束”現象依然存在,尤其是各地舉債、上項目的動力都很強,都希望“銀根”鬆一些,容易造成經濟易熱不易冷、潛在通脹壓力較大等問題。

  周小川說,應對本輪國際金融危機,貨幣政策快速反應、力度充分、適時退出。他表示,應對危機,首先反應要快,力度要充足。“因為危機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要計算什麼是最合適的,不容易,總體力度大一點,比力度小一點好,當時有一個形容詞,出手要快,出拳要重。”但他也坦言,現在回顧起來,如果能夠再快一點,也許更好一點。

(來源:經濟參考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