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業協會:規模企業白酒塑化劑含量低於食品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酒業協會:規模企業白酒塑化劑含量低於食品標准

2012年11月20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酒業協會聲明稱,“目前,中國白酒規模以上企業的白酒產品中塑化劑含量,遠遠低於國外相關食品標准中對塑化劑含量指標的規定。酒業協會表示,目前全國白酒重點企業的白酒產品,塑化劑含量指標均低於食品標准值。

  酒業協會緊急發聲明澄清

  規模企業白酒塑化劑含量低於食品標准

  昨晚,中國酒業協會官網發布聲明,針對網上流傳的酒協的“回應”進行聲討,稱酒業協會的相關文章被人“進行斷章取義報道”。酒業協會聲明稱,“目前,中國白酒規模以上企業的白酒產品中塑化劑含量,遠遠低於國外相關食品標准中對塑化劑含量指標的規定。”

  在酒鬼酒昨天早上停牌后,網上流傳出一則“中國酒業協會對有關白酒塑化劑問題的回應”,稱“通過對全國白酒產品大量全面的測定,白酒產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劑成份,最高2.32mg/kg,最低0.495mg/kg,平均0.537mg/kg。其中高檔白酒含量較高,低檔白酒含量較低。”而上述檢測數值高於塑化劑的標准從1.7倍到8倍不等。

  這一消息,在股民和消費者中引起較大負面反響,也助推酒企股票進一步下挫。

  酒業協會表示,目前全國白酒重點企業的白酒產品,塑化劑含量指標均低於食品標准值。為保護中國白酒這一具有優秀傳統文化的民族產品,為維護我國白酒市場持續穩定發展,為保障廣大消費者健康消費,“協會希望有關媒體能夠以科學、客觀、負責任的態度對待中國白酒。”目前,我國白酒標准正在研究白酒產品塑化劑含量標准限定,某些媒體在缺乏依據的情況下就斷言白酒產品塑化劑超標,這種做法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2011年5月,酒業協會在我國台灣地區檢出食品殘留塑化劑成份后,隨即對全國白酒產品塑化劑殘留含量做了大量調研、檢測和查証工作,並對國內外食品產品塑化劑相關技術標准進行了深入研究。目前,中國白酒規模以上企業的白酒產品中塑化劑含量,遠遠低於國外相關食品標准中對塑化劑含量指標的規定。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