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損失600億美元 歐盟欲採取措施防企業避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年均損失600億美元 歐盟欲採取措施防企業避稅

趙嘉妮

2012年11月20日08: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外媒報道,歐盟委員會正在推進一項防止企業避稅的計劃。歐盟委員會提交的計劃草案顯示,建議成員國建立統一的、更為嚴格的“避稅港”定義,並取消與這類國家或地區簽訂的雙向稅收協議。

  據外媒報道,歐盟委員會正在推進一項防止企業避稅的計劃。據稱,歐盟成員國因企業避稅,每年的損失多達600億美元。

  歐盟委員會提交的計劃草案顯示,建議成員國建立統一的、更為嚴格的“避稅港”定義,並取消與這類國家或地區簽訂的雙向稅收協議。這意味著,企業將不能再通過這些國家或地區進行避稅。

  此前,英國財政部官員曾對谷歌在英國避稅一事表示不滿,稱谷歌去年在英國的營收約為6.19億美元,但繳稅僅為940萬美元,是不公平且不道德的。(趙嘉妮)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