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919已獲380份定單 挑戰波音空客指日可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外媒:C919已獲380份定單 挑戰波音空客指日可待

2012年11月20日15:1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1月20日訊(張美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COMAC,簡稱中國商飛)在剛剛結束的珠海國際航展上為其即將推出的第一款國產商用飛機C919獲得了50份定單,至此該飛機獲得的定單數已經增加到380架。這個數量已經足以對主導全球民用航空市場的波音和空客發起挑戰。

法新社報道說,僅僅兩年之前,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推出的C919首次在航展上亮相時只是一個模型,這款擁有168個座位的單通道中短程飛機被視為波音737和空客A320最有力的競爭者。據中國商飛提供的資料,這款飛機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比其競爭機型更加出色,而且售價也非常便宜。

文章中說,面對快速增長的民用航空市場,中國航空公司又多了一個新選擇。波音預測,未來20年內中國各大航空公司將需新購5260架飛機,形成數萬億美元的巨大市場。

很顯然,中國本土飛機制造商想從這個這個巨大的市場上分得一杯羹。不僅如此,中國的飛機制造商似乎還希望依靠自主研發的技術拓展國際航空市場。業內專家估計,中國制造的商用飛機未來10年內就可能向空客和波音發起挑戰。

不過,中國也面臨著挑戰。首先第一道關是試飛成功,按計劃安裝完成后的C919將在2014年進行第一次試飛。其次,中國必須為C919拿到進入海外市場的各種許可和証書,這只是一個程序性的技術問題。第三個則是中國必須能夠成功說服海外買家讓他們相信這是一款值得信賴的好飛機。

西班牙飛機公司Aritex總經理David Lopez Grange說:“中國的目標是成為能夠與波音和空客並駕齊驅的競爭者。”他說:“這個目標或許不久以后就能實現。”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