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月前已知白酒含塑化劑 中國酒協被炮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7個月前已知白酒含塑化劑 中國酒協被炮轟

2012年11月21日14:0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昨晚中國酒協發布緊急聲明,白酒業塑化劑事件全面升級。而來自白酒企業、消費者等的各種指責,都將矛頭對准了中國酒協。“還有多少秘密是被隱藏的? ”有消費者氣憤地表示,酒協的聲明顯示,其早在個月前就了解到白酒業普遍存在塑化劑問題,為何一直沒有對外公開?

  酒協被推上風口浪尖

  前天下午,中國酒業協會相關負責人曾明確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從未發過關於塑化劑的聲明, 但當晚20 時又在官網上挂出聲明全文,並指內容被修改過。記者發現, 所謂被修改的內容都為新增內容,主要是否認重點酒企含有塑化劑。但該份聲明中明確承認,塑化劑是白酒行業的問題。

  該份聲明一出,業內一片嘩然。活躍在白酒界的海南椰島集團董事長助理肖竹青發微博表示:“行業協會的回復,從結果來看, 傷害了白酒行業所有的企業,協會拿著企業贊助的經費不幫企業說話,從感情和道義上說不過去。”也有業內人士認為,這是一個“雙輸”局面:酒協此舉拋棄了整個酒行業,而酒鬼酒綁架所有企業來妄圖保護自己。

  還有多少秘密被隱瞞?

  “比發現新的有毒物質和出現新問題更可怕的是,酒協對大眾還隱瞞了多少秘密? ”一位白酒消費者向記者抱怨,白酒行業秘密太多。他表示,從酒協發布的聲明來看,塑化劑問題在去年已是行業公開的秘密,“但聲明卻輕描淡寫稱,行業在積極整頓后問題已解決,這樣的聲明怎麼能服眾? ”

  “在酒業協會發現白酒普遍存在塑化劑之后的17 個月中,政府、行業協會、企業都沒有尊重消費者的知情權公開相關信息。其實,塑化劑對消費者的危害以及政府、行業協會、企業的改進工作的信息,是我們這樣的酒徒所希望也應當知道的,這個信息及公開應該不難。”北京才良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才亮在其博客中公開指出,本來行業整頓是一件好事,但不尊重公眾知情權,好事變成壞事,才是危機爆發的根本原因。 記者程行歡

  

(來源:羊城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