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建委人士稱“房嬸”房產為買問題房后索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廣州建委人士稱“房嬸”房產為買問題房后索賠

2012年11月22日10:51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房產價值或超1500萬元

  昨日,網友貼出了一份家庭房產一覽表,顯示李芸卿名下擁有24套房。不過,已注銷6套,實際為18套房。李芸卿被一些網友戲稱為“房嬸”。記者留意到,18套房中,李芸卿單獨擁有9套,李芸卿與梁自立或梁家勁共同擁有4套,梁自立單獨擁有5套。在李芸卿獨有或共有的13套房產中,隻有12套可完全看清建筑面積,共計1063平方米。來自地產中介滿堂紅的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10月,廣州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為14655元/平方米。粗略測算,這些房產總價達1500萬元。

  從網上公布的李芸卿身份証信息看,她今年68歲。梁自立則出生於1975年,37歲,梁家勁出生於1972年,40歲。

  當事人稱紀委向她了解情況

  針對網上熱議“廣州城建退休領導李芸卿坐擁24套房產”一事,廣州市紀委官方微博“@廉潔廣州”昨日16時56分回應稱,“相關單位正在了解核實”。對廣州市紀委這一快速反應,網友紛紛表示贊賞。

  昨晚,記者聯系上了當事人李芸卿,她否認自己是城建系統高官。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工程技術人員。據她介紹,目前自己隻有6套房產,她的3個兒子大概也有六七套房產,家庭房產在12套左右。李芸卿表示,自己不是什麼退休的領導,就是平民一個,市紀委找了越秀城建集團,而單位找到了她。下一步,她會把實際情況向紀檢部門如實反映。

  “廣州城建退休領導李芸卿坐擁24套房產”。

  昨日,這則微博在網上廣泛流傳。昨日記者了解到,李芸卿真實身份為越秀城建集團下屬一個設計院的退休工程師。廣州市建設系統內部人士透露,李芸卿是一名上訪“常客”。她此前多次故意買有質量問題的房產,然后通過上訪等方式,給開發商施壓,然后索賠。李芸卿稱,這可能是開發商故意散布消息,分散她的精神。

  市建委人士透露李芸卿房產來源:

  買問題房找開發商索賠

  今年7月23日,記者在廣州市建委舉行的一次接訪中遇到了李芸卿。當時,李芸卿反映她購買了北京路238號名盛廣場2312單元的寫字樓,但因為工程進度和質量問題,一直收不了樓。

  廣州市建委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內部人士告訴記者,李芸卿因為建筑質量問題到建委上訪遠遠不止這一次,而且每次上訪所涉及的房產都不盡相同。“我們的信訪人員接待過她好多次,每次都是挑建筑的毛病。”

  廣州市建委內部人士告訴記者,李芸卿對建筑質量極為熟悉,如果是出於買房投資或者自住,不可能總是買到質量差的房屋。“李芸卿是故意買質量差的房,然后找開發商索賠,要求賠錢或者賠房子。”

  據建設系統內部人士透露,李芸卿確實是廣州城建集團一名退休的工程師。據了解,廣州城建集團目前並入了越秀集團。

(來源:南方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