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今年房價上漲了8%-9% 銷量比去年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任志強:今年房價上漲了8%-9% 銷量比去年增長

2012年11月22日10:5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任志強

  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前日在金麒麟論壇的“幸福的成本”電視辯論現場表示,今年房地產市場銷售挺好,估計今年銷售總量比去年還多一點,一線城市可能更高。

  任志強表示,10月份,北京樓市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很多,估計全年下來今年可能得突破11億平方米,總量要比去年大約10.9億平方米多一些。“相比去年,今年的價格也還算不錯,如果把所有房子都算上的話, 總體還是漲了8%到9%的幅度。”

  他認為,對於房產的調控,並不是“讓人幸福的事兒”,這會抑制居民的投資及財產性收入。不過,他的觀點卻遭到了首都創業集團董事長劉曉光的駁斥。劉曉光認為,限購“的確是一個不得已的辦法”,並非一點作用沒有,也不能說限購就影響幸福。“我相信這種手段將來會改變,也可能會取消。”劉曉光表示,未來能走的路就是商品房市場化,用經濟調節手段來調節,使保障房真正保障起來。

  經濟學家、中國城鄉建設經濟研究所所長陳淮也表示,房地產調控不是讓老百姓沒房住。從調控以來,所有的調控文件明白無誤地強調努力支持保護鼓勵老百姓自住型需求,“我們老舊危房的改造,也還遠遠沒到位,所以我們還有任重而道遠的路可走,但是說我們的調控沒起作用,恐怕是言之過及了。”

  此外,對於當下爭論不休的房產稅的話題,劉曉光表示,房產稅不是為了抑制房價而出台的,但肯定對抑制房價、抑制投資有影響。“將來是對高檔的房產收稅,可能還不能夠說一概對所有的房產都收稅,這要有一個系統的收稅方案。”

(來源:揚子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