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出購房移民是雙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西班牙推出購房移民是雙贏

2012年11月22日15:4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西班牙准備以16萬歐元的“低購房門檻”迎接來自中國、俄羅斯的購房移民,是一個雙贏的明智之舉。

  目前,西班牙的銀行有1800億歐元呆賬和壞賬,已經積壓了超過100萬套空房。現在的房價大約平均為每平方米1600多歐元,16萬歐元可以買到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16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20多萬元,在北京、上海擁有兩套以上房子的人若要移民,隻要賣一套房子就綽綽有余了。真要打算抄底買房的話,我看這時候買西班牙的房子就抄到底了。該出手時就出手,再便宜的房子估計也輪不到中國移民去抄底了。

  移民到西班牙,最大的好處是學習西班牙語方便,最大的難處可能是就業。當然,倘若你有一技之長,我想就業也還是有辦法的。前些日子,我父親的一位學生從西班牙打來電話,說他在西班牙買了海景房。這位學生會針灸,前幾年到西班牙為人治病,憑著幾根銀針過上好日子。

  根據統計,西班牙三季度總失業人口約580萬人,失業率達到25%。失業人群中,年輕人失業率超過50%。有些失業青年希望逃離西班牙,來中國就業。去年,西班牙移出人口數量首次超過移入數量,是自1990年以來首次出現移民淨流出現象。西班牙現在處於“圍城”狀態,城裡的想出去,城外的想進去。一出一進,中國出去一點人,帶走一點錢,對西班牙緩解經濟危機是個貢獻,對東西方文明、文化交流也是個促進。 蘇文洋

(來源:北京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