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聯合發文 要求規范土地儲備融資行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四部委聯合發文 要求規范土地儲備融資行為

2012年11月22日16: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消息 據國土部網站22日消息,國土資源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不久前聯合發布《關於加強土地儲備與融資管理的通知》(下文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加強土地儲備管理,嚴格控制土地儲備總規模和融資規模,規范土地儲備融資行為,防范金融風險。

  《通知》規定,年度土地儲備計劃中,新增儲備土地規模(含本年度收儲已在本年度供應的儲備土地),原則上應控制在市、縣本級前三年平均年供應的儲備土地量之內。優先收購儲備空閑、低效利用及其他現有建設用地,積極開展工業用地儲備。儲備土地應優先用於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他公益性事業。

  《通知》還要求,土地儲備融資資金應按照專款專用、封閉管理的原則嚴格監管。納入儲備的土地不得用於為土地儲備機構以外的機構融資擔保。國有土地收益基金要按規定比例及時計提,並按規定用於土地儲備。土地儲備機構必須按規定用途使用土地儲備資金,不得挪用。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