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戰略問題研究所:十八大為中國發展注入新活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巴戰略問題研究所:十八大為中國發展注入新活力

本報駐巴基斯坦記者 牟宗琮 楊迅

2012年11月23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共產黨友好代表團11月22日開始訪問巴基斯坦。代表團當天分別同巴基斯坦智庫人士和各界人士舉行座談會,介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與巴方人士的座談會中,中央黨校前副校長、全國政協常委李君如分別從國內外為何對十八大給予高度關注,十八大所完成的主要任務,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情況,十八大報告的主要亮點等問題進行了闡述,與巴各界人士進行坦誠交流。

  巴智庫人士對十八大在對外關系方面的內容非常感興趣,李君如談到,“我們經常講三個發展,一個是科學發展,一個和諧發展,這主要對中國的國內工作來講,第三個發展,和平發展,這是我們對外的基本政策”。

  在回答有關中國收入差距問題時,李君如生動舉例說明了中國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實際情況,並表示中國正在制定政策,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主持智庫座談會的巴戰略研究所所長、巴前駐華大使卡茲多次就座談中產生的問題,向李君如逐一問詢,並做筆記,在座巴各界人士也都聚精會神。

  巴基斯坦國防大學學者比內什女士在參加了在巴基斯坦戰略問題研究所舉行的智庫座談會后對本報記者表示,過去常常是從地區和國際關系的角度了解中國,通過這次座談會,我更多地了解到關於中國國內的情況,中國的發展讓我們也感到鼓舞。

  巴基斯坦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阿裡·納克維對本報記者說,聽了李君如教授的講座,我們對中國有了更好的了解,特別是關於中國經濟問題的分析非常深刻,這對我們認識中國非常有用。看西方媒體的報道,感覺它們常常對中國持批評的觀點,它們在報道中對中國發展所經歷的具體過程加以省略,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國代表團來巴交流,呈現一個中國視角下的真實中國。

  巴戰略問題研究所美洲問題學者納加姆·拉菲克認為,中共十八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並打開了新的視野,中共十八大所確定的經濟發展目標宏偉卻又具有可行性,李君如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和收入分配差距問題作了精辟的分析,期待更多中國知識界代表團訪巴。

  李君如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說:“這次到巴基斯坦來介紹十八大精神,感到巴基斯坦人民對十八大非常重視,非常關注。他們都能把十八大的精神講出來,而且他們也對十八大以后我們事業的發展寄予很大希望,對巴中友好關系的發展寄予很大希望,我相信經過這次交流,他們對十八大會了解得更加全面深刻。他們對習近平總書記都給予高度的評價,稱他為巴基斯坦人民的老朋友。”

  (本報伊斯蘭堡11月22日電)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